Friday, May 17, 2013

朋友出国念书记

有一天,我突然拿起了电话联络了一个家乡的老朋友,约了他在附近的茶馆喝茶叙旧。大家都读同一所学校,同一个年龄,不同的是他刚毕业了,我还没呢!怪就怪自己走了太多冤枉路,恨错难返。在我们的谈话中,他告诉我说他决定出国拿个大学文凭。天啊,这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也,于是本来完全没有共同话题的大家变得滔滔不绝,一个为了自己的好奇不停地询问,一个为了解说,不停地回答。

“ 你就好咯!我也想出国叻” 我说。“ 你也可以啊,借钱不就行了吗?” 他回。

真的吗?我老妈一定不肯我出国念书,他们哪来的钱啊?我也不想他们辛苦。出国念书其实是项庄舞剑,志在沛公而已。大家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想尝尝在外国念书的那个感觉,认识认识外国的朋友。这和拿文凭无关,因为要拿个外国的文凭在马来西亚就行了啊!我这位朋友的目的是希望可以不用回来马来西亚,他是大概的告诉了我他的想法。

今天,我们又见面了,说去走走。一路上,他在寻找合眼的男装手表。他说他想要能看见齿轮的手表,只是都太贵了!站在旁边的我觉得无聊就也拿了几个来试戴,天啊!男人就是手表,女人就是皮包~我爱死了那个款式!我要啊!!!几秒后,还是放下了~好一个穷酸书生!店员没有叫我死开我都偷笑了。=='''

过后再到卖背包的店,只是还没看到合眼的。然后无缘无故听到有人高喊 “ buy one free one” !啊!是面包店要关门了的手段!我们还是以投降的姿势冲了过去!" I want tis one, and ... " 老友约会的句号就这样画上了。

唉~这个过程都是在准备飞翔的过程也!我好羡慕啊~ 算了吧!我就做个土包子,等有钱了才飞翔吧!望就望自己赶快毕业吧!!!喝!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