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0, 2013

老椅子的魔法

走下楼梯的第一个画面就看见了那摆放了许多年的椅子,我不会描述这椅子的模样,也不想用手机拍下,因为有时看不见的东西,给了读者一个想象的空间,这也许是小说存活到现在的原因。这张椅子看来不就是一张老椅子,没什么特别。莫明其妙的,大家只要坐下,就会感觉舒服,由于坐姿良好,摆在身旁的报纸自然有了用武之地。

就这样我中了老椅子的魔法,就从随便翻阅到仔细阅读,我,认识了一个不谋而合的人-温绮雯,本地作家,也是一名中学老师。他和老椅子没什么两样,平平无奇,特别的是他那为梦想努力的精神吸引了我,使我继续阅读。她与我不谋而合的地方在于大家没有远大的野心,只有小小的一个梦想。

奇妙的是,大家都想开个小小的咖啡馆。不同的是她的咖啡馆是一家能推动文学作品的咖啡馆。我没她的远虑,只有小小的想法,就是我的咖啡馆一定要有杂志,书本就行了。当然,顾客坐下不会去读你那厚厚的书,这种场合,杂志就变得比较实用了。

这个女作家,深爱文学,为推广文学,她这一年多来都在市集摆摊卖书(槟城)。看着她那小小的摊子,让我想起小时时常早早起床,与老妈和姐到巴刹去吃早餐的画面。醉翁之意不在酒,我和姐喜欢吃完早餐就往卖杂志和卖翻版VCD的摊子冲去,老妈是谁都忘了。买了杂志和五零吉的VCD后,都好像开心到极点,也太容易满足了吧!这种回忆真的很舒服。

“ooi,好了” 突然被老妈的声音把我从回忆叫醒,回到了现实,是时候去吃早餐咯。
老椅子的魔法好像不但让我认识了这位女作家,也让我回忆了一些温馨的画面。谢拉 

3 comments:

Jzen@Hayden said...

translate into English please :/

Chin said...

哇 晕~ XD

Anonymous said...

like dat marrr dun make a blog la so lazy. as a fan i am very dissapointed at u fag.